周歲抓周

抓周儀式

抓周簡介


抓周道具

抓周是一項古老的傳統習俗,用於慶祝新生兒的周歲生日。我們的工作室整理了抓周所需的道具、流程和禮俗,讓父母可以輕鬆與孩子一同體驗抓周派對。我們希望您和孩子能夠度過一個難忘的周歲派對。

在抓周的過程中,我們會準備約22項職業道具,放在寶寶面前讓他選擇。寶寶最喜歡的道具被認為是他未來可能從事的職業預測。這些道具同時也象徵著父母對寶寶未來的美好祝福。我們相信這個傳統的習俗能夠為您的孩子帶來幸運和順利的成長。

讓我們一同為您的孩子慶祝他的周歲生日,並祝願他未來在選擇的職業中取得成功和幸福!



抓周流程

抓周吉祥話儀式

在抓周派對中,我們也準備了一些儀式和相應的道具,讓慶祝更加熱鬧有趣。
生日歌:為寶寶歌唱生日歌,祝福他度過美好的一歲生日。
福虎歌:我們會唱福虎歌,祈求寶寶平安健康、幸福快樂。
敲鑼打鼓歌:敲鑼打鼓,增添慶祝氛圍,望寶寶前程似錦。
梳頭歌:我們會歌唱梳頭歌,象徵著寶寶頭頂吉祥和福氣。

此外,我們還準備了一些儀式道具,包括:
蔥:象徵寶寶聰明才智。
飯:寓意表示豐足生活。
蘋果:象徵平安和健康。
米線:長壽及長遠人生。
鑼鼓:增添喜慶的氛圍。
虎衣:象徵力量和勇氣。
紅龜:代表吉祥和長壽。

這些儀式和道具都是為了祝福寶寶,希望他在人生的旅途中充滿智慧、幸福、平安和長壽。讓我們共同參與這些慶祝活動,為寶寶帶來美好的祝福和祝願!

虎衣

我們提供了吉祥方案和富貴方案供您參考。具體方案內容如下:

吉祥方案 $3800:包含一份相片相框。提供電子檔案相片共30張。
富貴方案 $5800:包含兩份相片相框。提供電子檔案相片共40張。提供一本精選照片編輯排版的相本。
參加人數限制在4人以內,如超過4人,將加收$100作為清潔費用。
若選擇富貴方案 $5800 將會準備真實食材,以提供更真實的體驗和效果。




抓周背景主題


現代式
抓周背景現代式
禮服服裝
傳統式
抓周背景傳統式
傳統喜慶服裝
日式
抓周背景日式
日式和服



劉玉斌老師與王金平合影


劉玉斌老師新竹科學園區姓名學演講



劉老師科學園區演講01 劉老師科學園區演講02 劉老師科學園區演講03


劉玉斌老師新竹工研院姓名學演講



劉老師工研院演講01 劉老師工研院演講02